Sunday, November 26, 2006

Beautiful Love

Beautiful Love


Artist: 蔡健雅

Album: T-Time (2006)


Eason很聰明,他叫歌臣,而不是歌神,因爲這個年代可以稱神的人已經不复存在。而在臺灣,蔡依林最多是個舞孃而已,連可以稱得上是歌妓的人都不多,而蔡健雅則是其中我認爲臺灣四個最能當之不愧的歌妓之一。

雖然這次蔡健雅帶來的只是一張精選而已,但是已經足以够我好好去欣賞了。不過説實話,有她這樣水平的人出精選是一件很難也很沒有必要的事情。其實她隨便哪一張專輯都可以是一張精選。這次的《T-Time》就有不少《陌生人》和《雙棲動物》裏面的歌。

我對蔡健雅的喜歡除了她的創作,更重要的是她對音樂的感知。正如這首“Beautiful Love”。本來我就對這首歌那種熟悉氣勢有所懷疑,原來是FIR中的阿沁所作。不過Tanya演繹這種大氣的感覺和飛兒不一樣。蔡健雅的大氣是与身俱來的,是她天生的聲音的氣質。和她的歌聲相比,配樂終究是配樂。她是一個在這個年代真正還在唱歌人之一。而這些人越來越少了。這首歌每一段開始,Tanya以她的中音切入音樂,到love is beautiful的高潮,全部的重心都在她的歌聲上。

我不知道葛大為爲什麽人物,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的詞。不知道爲什麽,這首歌的詞作部分很有一種futuristic 的感覺。這使得整首歌有一種科幻情歌的感覺。而配合這氣勢龐大的配樂,形成一種跨越時間的史詩感。這種史詩感有很好得切合了本張精選的title“T-Time”。或者這就是蔡健雅這十年來創造的史詩吧。


Lyric:

Beautiful Love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黃漢青 編曲:Adam Lee

看住時間 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 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在無意中 卻深深撼動我
一起走著 沒說什麼 心是滿足的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將消失了 趁現在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